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持续强降雨致伊春地区出现洪涝灾害

武警官兵和民兵紧急抢险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  7月下旬,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黑龙江省伊春市多地出现洪涝灾害。当地武警官兵和民兵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行动中。

因累积雨量大,伊春市嘉荫县黑龙江流域水位快速上涨,超过警戒线0.85米,随时有漫堤危险。7月25日19时10分,根据嘉荫县政府提出的用兵需求和武警森林指挥部命令,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迅速就近调派100名官兵组成两个梯队,携带防洪器材,采取摩托化行军的方式快速向任务区域开进。

25日20时左右,伊春河水位接近公路水平面,险情接连不断。按照伊春市人民政府用兵需求,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紧急调派200名官兵参与抢险。

行动快一秒,救援赢先机。救灾现场,抗洪官兵闻令而动,密切协作,采取轮流上阵、沙袋接龙的方法争分夺秒加固堤坝。

在伊春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多处低洼路段积水超过30厘米,导致交通瘫痪,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伊春军分区迅速组织320余名民兵,携带装备赶赴受灾地区清理街道、排除险情。

截至27日18时,武警官兵累计装填搬运沙袋2.7万余袋,加固堤坝近1200米。嘉荫县方向官兵仍在任务区域看护巡守,伊春市方向官兵全力进行抽水作业排除内涝,并协助开展灾后清理工作。民兵抢险队员在水上公园一带筑起1000余米的防洪堤坝,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综合王雪、吕志强、程龙来稿)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