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突出实绩,选晋打破论资排辈

军科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一批青年才俊脱颖而出


本报讯 记者邵龙飞、通讯员张志华报道:刚满36周岁的女干部姚雯晋升为研究员,张周、曹璐两名不满32周岁但业绩突出的科研人员晋升为副研究员……日前,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专业技术干部职称评审结果揭晓,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该研究院政委卢周来介绍说,这是他们立起“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鲜明导向,精心打造高素质军事科研人才方阵的一个缩影。

这个研究院担负了许多前沿性、基础性的军事科研任务,是典型的科技密集型单位。该研究院党委坚持以引才聚才、院士培养、借智用智、激励保障、平台搭建、培育孵化“六个工程”为抓手,成立人才发展规划论证小组,先后组织到军工集团、清华大学等单位调研学习,拟制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规划,持续深化 “项目、成果、人才”培养模式,为人才加速成长铺就“快车道”。

前不久,这个研究院面向全军集中选调了120余名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科研人员,这些人才平均年龄不到33岁。为充分激发他们的科研潜能,该研究院广泛开展议研活动,将科研单位业务需求和个人专长结合起来,合理定岗定位;建立新老挂钩、团队帮带、定期轮岗等机制,为每名科研干部精准设定业务“路线图”,让每名同志工作有方向、课题有人带,不断提升科研能力。

在职称评审工作中,该研究院党委坚持多渠道、多层次考察干部,通过个人述职、民主测评、基层评价、专家评议等多种形式,对考核对象的业务素质进行全面衡量。同时,他们还请纪检监察机关全程参与评审工作,对违反科研道德、学术弄虚作假等行为实行一票否决,确保评审结果公平公正。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