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部战区陆军某团

标兵奋斗故事 砥砺强军斗志


本报讯  陈洁报道:“当时,我抱着必死的决心写下遗书奔赴战场……”近日,中部战区陆军某团结合主题教育举办“别样的青春,同样的梦想”访谈活动,3名参战老兵应邀来到官兵身边,同年轻战友谈体会、话使命,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强军故事穿越时空直抵心灵。

该团领导介绍说,在主题教育中,他们通过组织“最美青春故事”分享活动,挖掘整理团队不同时期功臣楷模和标兵典型的青春奋斗故事,激励官兵不负韶华、建功军营;常态化评选表彰“青春之星”,并利用“强军风采”主题灯箱、“利剑微视”网上直播平台等载体广泛宣传,引导官兵在见贤思齐中汲取精神养分、砥砺强军斗志。

一个个精彩的青春故事,印证着一个朴素的道理:担当的青春更出彩,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如今在该团,一等功臣秦伟、二等功臣刘生本等团队典型成为广大青年官兵的偶像。前不久,列兵小徐一度出现训练怕苦怕累的思想苗头,在骨干刘先才先进事迹的感召下,他重燃斗志、刻苦训练,立志争当精武标兵。

青春正当时,强军进行时。前不久,该团赴空军某飞行训练场进行跨军种联合训练,官兵探索改进10余项防空作战战法,使部队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