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1集团军某旅活用网络载体提升教育质效

官兵喜闻乐见  教育入脑入心


本报讯  孙子洋、李鹏飞报道:8月初,根据第71集团军某旅二等功臣周洪硕成长经历制作的微视频《那年我21岁》,在全旅播出后引发官兵热议。这是该旅不断创新教育载体、提升教育质效的一个缩影。

“教育只有先入眼入耳,才能拨动官兵心弦。”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在前期调研中发现,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的互动式教育更受青年官兵欢迎。为此,他们积极借助网络载体,引导基层官兵在教育中“唱主角”,实现教育形式由单一灌输向双向互动转变,增强教育感召力。他们探索推开“网络+”教育模式,在强军网上开设“小岗位大人物”风采录展播、“我的强军故事”微作品展映等栏目,发动官兵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身边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开设“强军有约”访谈专栏,邀请精武尖兵、优秀老兵话使命、谈感悟;打造“尖兵秀场”,将基层官兵练兵备战中的“独门绝活”录制成视频通过网络播放,不断激发官兵比学赶帮超热情。

官兵喜闻乐见,教育入脑入心。该旅合成四营列兵林祥,在微视频《让子弹飞》里看到“百步穿杨神枪手”叶文炳的强军故事后,特地找到他请教射击训练技巧,并在之后的训练中加倍苦练。在前不久该旅组织的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中,林祥一举夺得手枪射击课目冠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