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使用智能手环需谨慎


值班员: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一营营长 李剑波

讲评时间:10月17日

最近我发现,一些同志训练时佩戴了智能手环,训练结束后又将手环里的数据与手机APP同步,并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运动步数、运动轨迹等信息。

同志们,智能手环确实给生活带来了便利,大家还能通过手环的运动监测功能,更有针对性地制订训练计划。但是,我们在使用这类智能穿戴设备时,一定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我们上传的数据如果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加以利用,很可能造成失泄密问题。此外,很多智能手环还具备录音、通话、无线传输和GPS定位功能,在战时可能“摇身一变”就成为敌人的窃听器或追踪器。

下一步,我营将开展战术演练,希望同志们使用智能手环要更加谨慎,绝不能让其成为失泄密的“源头”。同时,干部骨干也要加强检查监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胡仕柱、曾梓煌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