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突破极限,砥砺特战刀锋

武警阜阳支队“魔鬼周”训练注重锤炼战斗精神


本报讯 徐永刚、郭文旭报道:穿山林、涉深水……连日来,武警安徽总队阜阳支队第一季度“魔鬼周”训练将特战队员逼入“逆境”“绝境”,逼着他们咬紧牙关,在突破生理和心理极限中不断超越自我,锤炼军人血性。

血性如刀,不砺则无锋。徒手推车2公里后,天降大雨,参训官兵以为会组织休息。没想到,短促的集合哨音骤然响起,泥潭搏击按计划展开……训练中,队员们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要培育血性虎气,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摔打锤炼,是最好的途径。”指导摔擒训练的副支队长孙明灿如是说。

生铁成为精钢,经历的是烈焰淬炼。从山地搜捕行动到30公里奔袭,一场场激烈的战斗,一个个高难的课目,不仅是速度、难度、险度的考验,更是战斗精神的比拼。在丛林搜捕中,机动中队中队长韩晓森为了不暴露行踪,咬着牙在风雨交加的荆棘丛中潜伏了2个多小时,手臂和腿部多处划伤,最终成功完成隐蔽侦察任务。走下“战场”,他一脸自豪地说:“轻伤不下火线,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取得胜利。”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