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聚焦基层难题 现场解疑释惑

武警部队组织新任支队主官培训提升抓建基层能力


本报讯 记者代烽、特约记者罗鑫报道:4月上旬,在武警部队新任支队主官抓建基层培训现场,武警部队13个机关局(办)领导集体登台,以“答记者问”的方式,聚焦基层难题,现场解疑释惑,帮助新任支队主官提升抓建基层能力。

“武警部队跨入新时代,体制转换、职能转变等给抓建基层提出了新要求。”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领导说,他们坚持以“全面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地生根,着力提高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质量”为主题,紧紧扭住旅团一线指挥部,突出问题导向,组织200余名新任支队主官培训,努力培养一批抓建基层“明白人”和“实干家”,不断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武警部队组织机关人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梳理出“政治能力不强、经常性思想工作不活、聚焦练兵备战不实”等7个方面基层普遍关注的重难点问题。培训中,他们采取观看录像、反思剖析、交流互动、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认真解剖难题,集智攻关理清工作思路、寻找对策办法。

“如何解决聚焦练兵备战不实的问题?”针对类似具体问题,他们既观看标兵单位经验介绍片,从中借鉴好的做法;也安排曾经被通报的单位现身说法,敲响警钟。对此,武警淮北支队支队长管正权感慨地说:“鲜明对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练兵备战必须亮出实招。”

此外,他们还围绕基层八项经常性主要工作和经常性执勤工作,汇编了《武警部队基层建设工作实用手册》,为抓建基层提供实在管用的依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