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8160件代表建议统一交办

确定22项重点督办建议选题


据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罗争光)记者从11日在京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上获悉,今年大会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8160件。

今年代表建议数量比去年增加1021件,增长14.3%,代表通过专题调研、视察、座谈、走访等形式形成的建议有5353件,占建议总数的65.6%,占比增加了4个百分点,体现出代表们经过一年履职实践,履职能力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在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农村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代表们普遍关注,建议比较集中。

据悉,今年代表提出的建议将交由193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其中,代表建议需要多个部门共同研究办理的有5651件,占建议总数的69.2%。同时,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确定了22项重点督办建议选题,涉及代表建议276件,交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等17家单位牵头办理,全国人大7个专门委员会负责督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就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