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某旅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特色产业提质效


本报讯 徐鹏、顾悦报道:“以后,咱们富余的红薯能制成红薯干,销往各大超市啦!”日前,由第73集团军某旅帮助建设的红薯加工厂在赣州市寻乌县丹溪乡岑峰村落地。此举不仅解决了村里红薯销售难问题,还为当地提供了10多个就业岗位,村民们喜上眉梢。

“部队扶贫资源有限,救济式扶贫不能彻底改变贫困处境,必须因地制宜帮扶。”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说。据介绍,这几年,他们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帮助定点帮扶村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

“多亏了子弟兵支持,咱们的特色产业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对于村里的变化,军营村村支书高全伟深有感触。他介绍,以前,因受交通条件限制,村民一直不敢扩大村里的佛手瓜、胡萝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旅不仅筹措资金帮助整修村屯道路,还与当地绿色农产品经销商洽谈协商,签订合作协议,拓宽特色农产品销路。

在此基础上,他们又协助贫困户购置了采茶机、茶叶烘干机,解决生产工具匮乏难题。村民杨添柴有病在身,干不了重活。该旅引导他和一批贫困户发展绿植产业,并联系专业技术人员上门指导。如今,杨添柴每月收入近2000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