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用先辈光辉战斗历程激励官兵矢志强军

铭记辉煌战史 砥砺血性虎气


本报讯 王卓、特约通讯员黄宗兴报道:3月底,新疆军区某部官兵来到该军区喀喇昆仑精神主题馆参观,一张张浴血奋战的照片感人至深,一个个卫国戍边的故事滋润心田,官兵们在感悟先辈光辉战斗历程中深受鼓舞。在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新疆军区把读史学史悟史活动贯穿始终,引导官兵在铭记军区部队光荣战史中传承红色基因,砥砺血性虎气。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新疆军区党委一班人感到,处在改革强军新时代,必须要在学懂弄通红色历史中把信仰信念、革命精神、工作作风传承发扬好,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新疆军区组织精干力量编印《新疆军区英模谱》《红色基因代代传》《新疆军区履行“三队”使命故事集》“一谱一本一集”读本,并下发所属部队。他们还组织党委中心组带机关进行党史军史专题学习,并在军区“喀喇昆仑卫士”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强军故事汇”专栏,讲述军区历代英模事迹,让红色基因深深根植官兵血脉。

不久前,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在组织实弹射击考核时突降大雪,官兵们顶风冒雪以优异成绩完成考核。该团领导说:“军区前辈一往无前的血性胆气凝结成了厚重的辉煌战史,在新时代就要继承他们敢打必胜的豪气和所向披靡的锐气。”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