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6集团军某旅着力加强士官人才队伍建设

拓展骨干能力升级空间


本报讯 钟泽畅、李雁景报道:4月初,第76集团军某旅邀请军队院校专家教授、军工厂家技术人员到部队授课,并组织技术骨干进厂培训,全面提升各级士官的装备操作、维修等技能。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定期开展“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培训活动,加速士官人才队伍成长。

年初,该旅组织基层与机关双向恳谈会,基层士官代表对技术培训等问题关注度颇高。他们反映,以往有的营连主官担心专业技术骨干外出参加培训,会导致本单位装备无人维修、日常管理弱化、训练考核受影响等问题,因此经常外派“非技术骨干”参加技术培训。一段时间以来,部分营连技术骨干只能靠自己摸索和老班长传授经验,学习效率较低,无法从理论上全面掌握装备,专业技能水平徘徊不前。

分管技术培训相关事项的人力资源科及时将基层意见向旅党委做了汇报。为了解决矛盾,该旅机关经过研究论证,向各营连下发《士官升级培训暂行规定》。各营连需要对照相关专业的培训指标,结合自身建设实际,着眼长远,按战斗力建设急需选派技术骨干参加相关培训,并明确了选派人员需遵循的标准。

科学制订规划,让技术骨干得到更大发展空间。该旅专门建立士官人才库,各营连结合实际为技术骨干规划个人发展路线,机关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阶段人员培训计划,改变过去“初级士官‘一锅煮’,中级士官‘齐步走’”的单一培养模式。

修理专业四级军士长赵雷刚参加上级组织的某项业务集训归来,收获颇丰。“终于有机会参加专业培训,加速能力升级。”他激动地表示,归队后要尽快把所学所思传授给战友,带动连队整体训练水平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