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老战士报告团”讲传统话理想

军地巡讲思政课


本报讯 张鹤、记者李建文报道:一堂课时长120分钟,一位77岁的老人始终站立讲课,腰杆笔直;19个小故事,引发台下600余名青年学子颔首思悟,并报以热烈掌声……近日,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老战士报告团”团长毛兰成的一堂《祖国在心中 人生追梦行》思想政治课,让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们受益颇深。

据悉,从2004年加入“老战士报告团”以来,毛兰成多次跟随报告团一起进学校、下部队、走基层。他把从军以来经历的百余个故事,灌注信仰之魂,赋予时代内涵,归纳整理成一堂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引导青年群体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讲信仰的人自己要信仰坚定。为切实用理论揭示规律、指引方向、启发思想,更好担起青年群体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职责,毛兰成多次旁听大学哲学课程,在学与用、知与行的过程中,不断增强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今年以来,他深入部队、院校等单位广泛收集资料,调研青年群体关注的热点问题,区分人员类别撰写教案,先后在军地巡回宣讲20余场,听众达2万余人次。

“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讲课结束后,毛兰成简单休息,便开始查阅资料,准备下一场讲课的内容。据悉,“老战士报告团”组建33年来,4次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12人次受到全国或全军表彰。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