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解放军文工团文艺轻骑队

开展为兵服务活动


本报讯  刘生平报道:3月18日至4月6日,解放军文工团派出3支文艺轻骑队,赴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开展为兵服务活动,先后为部队官兵带去95场接地气、鼓士气的文艺演出。队员们上高山、下海岛、登甲板、进机库,历时20天,到达11个海岛、26个执勤点位,累计服务官兵15000余人,圆满完成新年度第一阶段为兵服务任务。

解放军文工团自调整组建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文艺团体转型重塑,探索总结了文艺轻骑队为强军服务、为基层服务的新路子,按照“轻、准、活、融”的要求,先后组建了5支融合各艺术门类的文艺轻骑队。为兵服务中,他们坚持以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为主题,聚焦服务部队练兵打仗,内容突出兵味战味,情感贴近官兵生活,节目编排灵活多样。在提升演出艺术质量的同时,树牢全程服务的理念,队员们入坑道、进机库、到训练场,真正融入官兵训练生活之中。依托社会资源保障食、住、行,不给部队添麻烦,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展现了文艺战士的新风新貌,受到了基层部队的好评。

据悉,解放军文工团文艺轻骑队还将分3个批次赴新疆、西藏和内蒙古继续为兵服务,并增加美术书法等内容,同时联合乌兰牧骑一起演出,把军委首长的关心关怀送到基层一线。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