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军地周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风景这边独好

——走进国家开放大学中优学院


■本报通讯员 张跃林

3月20日上午,武警部队军事职业教育改革任务部署会设备展示活动,在山西省太原市某支队训练馆举行。中优学院作为武警部队士官远程教育的专设机构,应邀参加军事职业教育学习设备展示活动,受到与会代表广泛好评。

中优学院是国家开放大学直属学院,是专门服务武警部队人才建设的开放式学府。学院着眼服务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助力履行“两个维护”使命任务,以提高新兵、士官、生长干部“三个源头”建设质量和士官队伍能力素质为己任,为武警部队士官远程教育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支撑。

走进中优学院,我们便感受到军事职业教育正在武警部队如期铺开的浓厚氛围。学院编有教务、教学科研、教学保障、综合管理等部门,设有招生中心、教学管理中心、考试中心、各专业教研室、学习资源中心、信息化中心、媒体中心、研发中心等机构。院长周小猛介绍说,学院现有人员100%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硕士研究生占70%,博士研究生占20%;教师队伍中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人员达到100%,具有高级职称的达到68%。

更令人称道的是,学院管理团队由职业经理人、军地院校管理者、优秀退役警官组成,他们具有武警情怀,管理经验丰富,熟悉远程教育;教师团队由军队院校专家教授组成,精通教学业务,了解士官学员;技术团队由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专业工程师组成,技术精湛、本领过硬,能为教学任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与此同时,学院还聘请了军队和地方精通部队教育训练的专家领导担任顾问。

学院坚持“聚焦使命、服务武警、着眼发展,培养合格士官”的办学指导,按照文理兼顾、技管并重、军民融合一体化设计,实施学历教育、就业培训、终身服务一体化培养。据悉,他们先期紧密结合武警部队任务实际和士官队伍建设急需,开设大学本科、专科两个培养层次,其中本科设置法学、行政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专业,专科设置法律事务、行政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3个专业。“线上+线下”“固定+移动”“内网+外网”的授课方式,受到基层官兵欢迎。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