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长征副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地球的红飘带》 经典魅力无穷


■张春雨

4月6日,《解放军报》长征副刊“今日阅读”版刊登了一篇文章《一本飞翔了17年的书》。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了作者从2002年买到长篇小说《地球的红飘带》,历经17年,无数人争相阅读,直至2018年收到战友从海外寄还这部书的整个经历。读后深受感动,也深刻感受到经典的魅力是无穷的。

《一本飞翔了17年的书》没有用更多的形容词直接评价赞誉《地球的红飘带》,而是把对这部优秀作品的高度评价、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的情景和在社会上产生广泛而重大影响的事实蕴含在文章细节和故事情节之中,进而折射出这部著作的强大吸引力和巨大感染力。这也是近期《解放军报》改进文风的一次实践。

感谢《一本飞翔了17年的书》的作者,更感谢作家魏巍以诗人的激情和历史学家的严肃精神,真实地、艺术地再现了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壮举,使诗与史融为一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