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军人修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合力制胜——

一人难成事 齐心可断金


■叶 红/摄影 张 龙/撰文

训练场上,一名战士正在战友们的协助下,奋力向高墙攀爬。他翻上墙头后,再伸手帮助下面的战友翻越。通过密切配合,战士们很快就完成了训练。

随着社会分工精细化程度提高,合作越发成为不可或缺的成事因素。“一人难成事,齐心可断金”。军事上更是如此,现代战争是体系之间的对抗,需要诸军兵种联合作战、合力制胜。大到战略战役行动,小到一场局部战斗,都离不开各个战位的精准配合。“你是我的眼”“我是你的盾”,互相协作、互为补充、互为助手,协力合作才有胜利可言。

作为革命军人,我们需要强化团队意识、合作意识,顾大局、讲奉献、懂配合,努力做好大联合之下的个人分工,像涓涓细流汇入大海那样,融入到磅礴的强军浪潮之中。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