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全军军级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书记培训班在京举办

扛起锻铸法治利剑的如山使命


本报讯  姜欣、记者严珊报道:6月17日,全军军级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书记培训班在国防大学开班。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60余名副战区级以上单位党委政法委书记和部分军委机关部门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军级单位党委政法委书记共聚一堂,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集中研讨政法工作服务备战、改革、建设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党委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具有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重要作用。随着军队党的建设、练兵备战和政策制度改革的全面推进,军队政法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当口。组织这次集中培训,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集体领导的组织优势、连通军地的协作优势、协调各方的统筹优势,集中智慧共同解决前进道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升党委政法委书记把方向、议大事、抓落实、建队伍能力,不断推动新时代军队政法工作发展进步。

军地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辅导,解读理论和现实问题;不同单位学员混编分组讨论,阐释真知灼见……这次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到收获大、感悟深,特别是培训专门安排“学习习近平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信息化战争与国际军事法发展”“战时执法司法问题研究”等内容模块,实现了理论辅导与工作实践的有效对接。

记者了解到,紧紧围绕提升军队政法工作服务备战打仗质效,从掌握根本遵循、开阔思路视野、提升履职能力入手,搞清楚政法工作在新形势新体制下的地位作用和职能使命、政法工作运行的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党委政法委书记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基本职责和着力重点,是这次培训的初衷所在。学员们普遍表示,一定要以参加这次培训为契机,开阔思路视野、提升能力素质,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打造安全之盾、铸就法治利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