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长征副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散作满天璀璨星


■吕连富 李家睿

理论教学,夯实基础;专家传授技法,提升能力;文艺骨干分组讨论,消化吸收……近日,解放军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基层文艺演出辅导班,提升基层文艺骨干文艺素养和文化服务能力。

此次参加集训的学员,不少是新招录的文职人员、社会聘用人员,还有部分是没有从事过文艺工作的“新兵”。据辅导班负责人耿磊介绍,他们在先期筹划上坚持紧盯主业、紧贴实际,聚焦组织文艺演出思路不清、业务不熟、定位不准、招数不多的问题,邀请多位军内著名专家教授,分别围绕《文艺晚会的结构分析》《军旅晚会的影像舞美》《文艺晚会的音响艺术与技术》作辅导。

据了解,该中心下一步还将推出“将星闪烁大舞台”、音乐戏曲面对面等,并积极策划“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中外优秀剧目展演、红色影片展映、专场音乐会等文化活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学员们表示,要将学到的经验和理论,用心付诸实践,提高自身艺术鉴赏水平和文体活动组织实施能力,给驻京部队老干部带来更优质的文化服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