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3集团军推进主题教育重在破解战斗力建设难题

检讨短板弱项 提升打赢本领


本报讯 特约记者赵欣、实习记者徐鹏报道:“近年来,部队战斗力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但个别课目训练仍有明显不足。”7月上旬,第73集团军机关各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针对备战打仗中的短板弱项找问题、挖根源、寻对策。

“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当前领导机关在解决‘两个不够’‘五个不会’问题上还做得不够,部队作战理念相对陈旧,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有限。”该集团军领导向记者介绍,针对深化和拓展军事斗争准备的实际,他们始终把破解制约核心军事能力提升的重难点问题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基本着力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紧紧围绕战斗力建设这条主线,着力整治领导机关谋战务战精力不够集中等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翻看该集团军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记者发现,“和平积弊纠治不深入不到位”“研究新编制新体制下练兵备战的新思路新举措不够有力”等问题被一一列出。此外,他们还作出专项安排,由集团军领导带领机关人员针对提高党委机关指挥打仗能力的问题,结合战役指挥训练暨指挥所演习进行检讨反思,深化主题教育效果,切实提升备战打仗本领。

为确保整治质效,他们严格抓实调研工作。主题教育开展前,集团军党委常委、部门领导、机关业务处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破解备战打仗的短板弱项确定调研课题。他们还结合日常训管督察、指导部队演训,加强研究论证,跟进检验评估,以调研成果指导推动工作落实。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