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快乐广角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丢了奖牌 立起标准


■雷 辙

盛夏海南,热浪滚滚。在武警海南总队首届军人运动会现场,一场负重组合练习比武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杨万全加油!”“胡宗卓加把劲!”刚走进比武场,欢呼声就不绝于耳。

经过层层比拼,来自儋州支队的杨万全和胡宗卓成为该课目的夺冠热门选手,他俩的同台较量吸引了不少战友观战。

“选手就位——比武开始!”计时开始后,选手们将摆放在出发线的医药箱扛上肩头,迅速向50米外的转换点跑去。

“加油……”呐喊声中,杨万全率先到达转换点。他轻轻将医药箱放在规定区域内,转身抓起子弹箱向终点冲刺。紧随其后的胡宗卓明显有些着急,他顺手将医药箱摔进规定区域后奋力追赶。

最终,杨万全、胡宗卓分获负重组合练习比武的冠亚军。

正当两人欢庆胜利时,裁判员却意外宣布:“胡宗卓在比赛中犯规,成绩作废!”

“凭什么判我犯规?”胡宗卓有些不服气。查看录像回放时发现,他在负重转换点为抢时间,将医药箱重重摔在地上。

“规则中没有明确规定,摔药箱犯不犯规?”这成为了官兵争论的焦点。

“医药箱里装的是战场急需药品,摔药箱反映出参赛官兵实战意识淡薄。”裁判员李庆丰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所在,“我们的比武竞赛,只有突出实战标准,才能真正检验出参赛选手的军事技能和战斗素养。”

“是啊,要是在战场上,打碎药品,受伤的战友可能因此丧命。”仔细琢磨后,大家的认识清晰了,一致认可评判结果。胡宗卓也为自己的失误懊悔不已。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