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汉军运会交通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本报武汉7月26日电  记者赖瑜鸿报道:7月25日,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即将点燃之际,由湖北省客运集团和战友集团共同组织的军运会交通保障团队培训启动仪式在武汉进行。在退役军人代表带领下,300余名首期参训学员庄严宣誓,这标志着武汉军运会交通保障工作正式进入冲刺阶段。

车辆保障作为重要的服务窗口,担负着传播文明、服务军运的重要责任。本届军运会有近4000名交通保障人员,为适应军运会“办赛水平一流”的要求,此次培训分成14个班次,采用军事化管理模式,内容包括军运会基本知识、交通保障流程、外事礼仪、应急处理、医疗急救等知识,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到各军运会场馆对保障路线进行实地考察。全国模范军转干部、战友集团董事长杨建桥告诉记者,下一阶段他们将分期、分批在全省7个市县开设系列轮训课程,加强军运会车辆保障队伍建设,深化骨干人才培养,推动车辆保障水平迈上新台阶。

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参加统一的评估考试,考试合格者才能正式成为车辆保障团队的一员。党员及退役军人将作为骨干,奔赴管理人员、驾驶员等岗位,为军运会提供高效优质的车辆保障服务。

“湖北省有2000余名退役军人作为志愿者和管理人员参与军运会保障。”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周振武介绍,“与现役军人并肩战斗,将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的热情和活力,传播退役军人正能量,带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