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部战区机关建立专家人才库提高管理专业化水平

军地安全专家为部队管理“号脉会诊”


本报讯 杨彪志、记者郭丰宽报道:“营区附近高压输电线穿过树林,易引发意外,建议设置危险标识,并协调相关单位改为电缆入地或者移栽线路下方树木……”从8月到9月,西部战区机关综合检查组到所属部队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中的特聘专家现场提出专业整改意见。

据介绍,西部战区机关根据军委《关于全面从严加强部队管理的意见》中的有关精神,在部队内部遴选骨干的同时,在严格落实保密规定的前提下从地方聘请消防、地质等方面专业人才,建立“安全工作专家人才库”,定期组织安全综合检查,共同“会诊”军地通用领域的安全问题。

今年夏季,四川某地区连降暴雨,战区某部营区附近山体出现较大裂缝,战区机关迅即组织地质专家组进行勘测,分析评估地质灾害来源和风险等级。他们会商提出对营区进行调整搬迁的方案建议,很快获得批复同意。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战区直属部队根据专家意见,及时完成了营区消防、行车安全、公寓住房天然气改造等30多个风险问题的整改,促进了部队安全发展。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