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广东总队佛山支队出实招解决形式主义问题

迎检之前修缮翻新,叫停!


本报讯 张鹏、易昶报道:9月下旬,武警广东总队佛山支队交班会上,几名基层中队主官因临时上报修缮翻新工作,受到机关的质询。该支队领导说,一些单位为了迎接上级检查,在装点门面上动脑筋、下功夫,不仅给基层官兵增加负担,还影响正常训练执勤,必须严肃纠治。

交班会前几天,该支队保障处接到一些中队的报告,均上报下周需开展修缮翻新工作。“平日里不常见的修缮翻新,怎么突然扎堆冒了出来?”保障处领导有些纳闷。他查看该支队大项工作表后发现,原来是近期上级将组织一次全面检查。而第三季度考核即将开始,官兵正进行专项训练,加上日常执勤工作,大家已经“分身乏术”。

“任务这么重,为何还要扎堆修缮翻新?”该支队领导反思后认为,修缮翻新看似小事,却是一种形式主义,不纠正就会让基层形成突击搞迎检、设法装门面的不良风气,给基层官兵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为此,该支队果断叫停了基层单位上报的修缮翻新工作,经核查确实需要修缮的单位,由保障部门统一安排人员修理。他们举一反三,立起“工作干在平时”的导向,排查纠治考核前突击准备、迎检前突击整治等现象。此外,他们还通过定期召开恳谈会,及时征求官兵意见建议,确保减负工作落到实处。

减负不减动力,释压不松干劲。该支队执勤一中队中士郑世文表示:“考核之前叫停修缮翻新,让我们能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