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首届中国-中亚北斗合作论坛在南宁成功举办


本报南宁10月19日电  陈飚、记者安普忠报道:10月18日,第七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期间,首届中国-中亚北斗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

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柬埔寨、老挝、泰国、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上海合作组织、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欧亚经济论坛等3个国际组织,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地方政府、行业机构和企业代表等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以“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与合作”为主题,安排了开幕式、合作签约、报告交流、展览展示等环节。有关部门介绍了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情况,参会外宾介绍了各国卫星导航应用需求、建设现状及合作设想,共同探讨中国-中亚、中国-东盟等多双边领域卫星导航合作的广阔前景。

论坛还举办了北斗专题展览,让与会代表切身感受北斗系统的广泛应用和服务能力。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有关机构代表、泰国企业有关代表,分别签署卫星导航监测评估、教育培训、产业合作等3份合作协议,相关成果被纳入第七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南宁)宣言。

据了解,中国-中亚北斗合作论坛是继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委员会、中阿北斗合作论坛之后第三个利用国家级合作平台机制,推动北斗国际化发展的平台。

在北斗系统开通全球服务、加速全球组网的背景下,今年首次在这一高端平台框架下举办北斗合作论坛,将有助于携手开启中国与中亚国家卫星导航合作新篇章。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