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昌吉边界举行中蒙建交70周年节庆会谈


本报讯 战照涛、特约通讯员肖承槟报道:“祝中国发展越来越好”“愿中蒙友谊天长地久”……近日,在中蒙边境乌拉斯台会谈会晤站,我昌吉边界副代表韩界峰与蒙古国边防军科布多边界代表敖·阿吉夫举行中蒙两国建交70周年节庆会谈,互相致以诚挚的问候。这是近年来中蒙友谊不断深化的一个缩影。

1949年10月16日,中蒙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近年来,随着两国友谊和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双方根据边境地区季节转换、道路通行、人车活动和口岸开放的特点规律,利用例行会晤、联合执勤的时机,互通边界信息,共商管控措施,充分发挥优势互补机制作用,积极稳妥地处置了各项边界事宜。

韩界峰介绍,近年来,双方不断加大沟通频率,在信息共享机制基础上,有效化解数十次紧急情况。

两国代表表示,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密切往来,加强在教育训练、联合执勤以及边防管控等领域合作。会谈结束后,中方与蒙方官兵代表举行了篮球友谊赛、与界碑合影等活动,并一同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录像。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