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特别报道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群芳争艳 “嘉禾”独秀


■本报记者 郭 晨

“4分04秒42。”10月19日晚,当王简嘉禾裹挟着浪花奋力游到终点,回首看到电子屏幕上显示的成绩时,不禁长舒了一口气。她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的冠军,引得全场欢呼雷动。

众多高手比拼,一株“嘉禾”独秀。尽管与王简嘉禾同场角逐的不乏世界级强手,但她仍显得十分淡定,对金牌志在必得。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该项目预赛中,她以4分12秒53的成绩排名第一闯进决赛。决赛中,王简嘉禾再次展现出超群的实力,入水20米后就处于领先并一直保持到终点,将本届军运会上首个游泳项目金牌收入囊中。

今年刚满17岁的王简嘉禾,是我国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的新秀。2017年10月,在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多哈站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初出茅庐的她就获得冠军并创造了世界青年纪录。此后,她频频在多项国际国内赛事中摘金夺银。

成功没有捷径可走。几个月前,备战游泳世锦赛的高原集训期间,王简嘉禾在进行跳箱训练时,一个没留神左腿重重地磕到了跳箱的边棱上,割出了很深的伤口,甚至露出了骨头,被送到医院缝了6针。为了不耽误比赛,她只休息了十多天,就继续投入训练。

“在家门口进行的比赛承载着大家的更多期待,这对我来说是压力,更是动力。”比赛结束后,王简嘉禾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很高兴能够以军人的身份参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继续全力拼搏。

(本报武汉10月19日电)  

上图:王简嘉禾在比赛中和颁奖仪式上。

张曙光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