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学以致用促走深走实


■李嘉伟

倡导学以致用的学风,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好传统。今年7月,习主席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要学以致用,不要学用脱节”,这对正在全党全军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毛泽东同志曾说:“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要能够精通它、应用它,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学与用,精通是前提,应用是目的。只有精通,才能应用;为了应用,必须精通。精通而不应用,学习便失去了意义;应用而不精通,则很难用活用好。要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就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落到实处。

发扬学以致用的优良学风,就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同研究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思想锤炼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实现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回归,党性的再淬炼、使命的再出发,努力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增强党性、改进作风上来,体现到提高练兵备战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上来。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