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一张地图一堂课


■张继文 本报特约记者 贺军荣

“1947年3月18日晚,毛主席率领中共中央机关主动撤离延安,开始了转战陕北的伟大征程……”近日,武警陕西总队榆林支队的一名领导依托一张《中共中央转战陕北路线图》,为官兵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教育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讲人授课全程脱稿,手指地图侃侃而谈,官兵听讲聚精会神,仿佛思绪被带回那个战火连天的岁月。

随后,支队领导带领官兵针对授课内容展开讨论。某中队中队长周兴龙对解放军指战员护卫毛主席和党中央安全转移的战斗经历印象深刻,他将感想分享给身边战友:“我们要聚焦职能使命,不断开展经典战例解读、作战问题研究,切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看着地图上的坐标,支队人力资源股股长王东东感慨地说:“一路追寻党中央转战陕北的闪光足迹,我接受了一次直抵灵魂的思想净化与洗礼。只有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我们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