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火箭军某部紧贴大纲要求创新组训方法

“训考账单”推动精准施训


本报讯 王树财、王仕超报道:10月16日,火箭军某部发射营官兵刚走下年度考核的考场,就纷纷翻看起“训考账单”对照自己的训练成绩。拿到军事比武个人第一的中士杨斌欣喜地说:“‘训考账单’让我知道自己训练效果如何、存在哪些短板弱项、如何固强补弱,训练成绩得以稳步提升。”

该部领导介绍,以往部分课目组训时存在“一锅煮”现象,有些官兵“吃不饱”、有些官兵“吃不消”。针对这一问题,他们区分不同单位、岗位和专业,结合阶段性训练和大纲规范细化训考课目,参照新大纲“周期认证”考核模式,研究出台了符合官兵实际的“训考账单”模式。

“训考账单”对不同岗位和专业的阶段性训练课目和考核内容进行细化规范,每一项训练内容对表一项考核指标,官兵训什么、考什么,哪个课目需要重点训、重点考一目了然。针对官兵素质参差不齐、强弱有别等情况,他们根据“训考账单”,针对弱项课目专攻精练,科学合理补差强化、精准施训。

“训考账单”提升训练质效。前不久,一场无预告战斗发射演练打响,该部某发射分队协同警卫分队,有序应对发射阵地遭“敌”偷袭、号手“阵亡”、通信中断等多个突发敌情,打了场漂亮仗。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