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委政治工作部通知要求做好党报党刊订阅工作

《解放军报》要按规定全年度订到建制班


本报讯 记者刘厦报道: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部队要认真做好2020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解放军报》等报刊订阅工作,严格落实《订阅报刊标准》,《解放军报》要按规定全年度订到建制班。

通知指出,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解放军报》等报刊订阅工作,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引导广大官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强调,落实《订阅报刊标准》,是军队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订阅范围,落实订阅要求,不能随意减少订阅种类和数量,不能将报刊订阅经费挪作他用。《解放军报》是中央军委机关报,用于指导全军部队全面建设,要按规定全年度订到建制班。团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订阅。部队机关和教学、科研、后勤、装备等系统的非建制单位及干休所,都要按照规定要求订阅《解放军报》。部队在执行野外驻训或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时,应在任务驻地邮政部门及时订阅《解放军报》,或联系原驻地邮政部门直接转投,确保官兵按规定要求读到《解放军报》。各级要积极支持《解放军报》等中央和军队重点报刊的新媒体平台推广使用,不断拓展中央和军队报刊的传播空间。《中国国防报》和《中国民兵》杂志是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国防动员系统可结合实际搞好征订使用。

各级要高度重视《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解放军报》等报刊订阅工作,领导亲自部署,宣传部门具体组织,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确保2020年度报刊订阅工作顺利开展,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官兵养成读《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解放军报》的习惯。各级政治工作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中央级党报党刊和军队重要报刊订阅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坚决防止和克服订阅工作的随意性。要认真检查、全面掌握所属部队订阅报刊情况,对迟订、少订和漏订的要严肃批评、及时纠正,对违反规定、影响恶劣的要坚决查处、执纪问责。重点报刊订阅情况于2020年1月底前报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备案。军委政治工作部将视情对订阅报刊杂志情况进行检查,对问题突出的予以通报。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