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立起按纲施训鲜明导向

逐人逐项抓首长机关补训补考


本报讯 焦鹏、特约记者汪学潮报道:“没有参加战术训练和考核的同志下楼集合,准备补训补考!”11月11日下午,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机关楼里响起集合哨,10多名全副武装的机关干部登车直奔战术训练场。

最后一名跑步登车的参谋郎健一,刚出差归队不到10分钟,接到补训补考通知就赶了过来。他说,中心首长机关为立起按纲施训的鲜明导向,针对工训矛盾突出、训练考核难落实等问题,专门制订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首长机关共同课目训练的通知》,全面规范军事训练各个环节,严格训练督导,建立训练考勤和补训补考机制。他们将训练成绩与个人调职晋级、评功评奖挂钩,严格要求补训补考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以“深研保障打赢机理,练谋略、练指挥、练技能、练体能”为抓手,采取“按职责组训、按专业分训、按任务导训、按标准自训”相结合的方法,突出基础训练、理论学习、保障问题研究、指挥要素训练、指挥流程推演等内容,全面锤炼首长机关的联合指挥素养和军事综合素质。

前段时间,该中心集中组织机关人员开展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战术基础动作、卫生与救护等共同课目考核,并对识图用图、军用文书拟制、指挥信息系统操作与运用、通信导航装备操作等军事指挥素质进行了考评。该中心一名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前期因公差休假等未参加年度军事训练考核的机关人员补考,逐人逐项过关,力争参考率和合格率都达到100%。”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