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活用载体提升主题教育质效

现地教学激发强军担当


本报讯 陆天歌报道:“我们要接过红色的旗帜,秉承烈士遗志,沿着先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奋进。”11月中旬,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官兵代表来到李大钊烈士陵园,感悟其追求真理的精神。把教育课堂搬到现地,引导大家赓续先烈精神血脉,是该部活用载体提升主题教育质效的一个举措。

为进一步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该部活用各类载体推动教育走深走实。他们以“学习科学理论,做党的好战士”读书学习活动为抓手,按照“钻进去、记得牢、悟得透、用得好”要求,组织“感悟初心、献礼祖国”读书体会交流活动;以党委中心组带机关、带基层主官的“两带”模式,邀请专家辅导授课,观看红军长征等纪录片,搞好专题式辅导、精准式研究、互动式讨论,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外,他们还积极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优势,追寻先辈足迹,讲好红色故事,激发大家投身强军兴军的内在动力。

英烈精神筑起信仰高地。展馆中的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生动再现了李大钊同志献身革命事业、信仰如磐的光辉一生。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英烈精神,担当强军重任,为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