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11月15日 星期五 晴

我用成绩为自己正名


■武警中卫支队勤务保障中队上士  刘  帅

“16分50秒,不及格。”一个多月前,中队组织士官选晋模拟考核,当3000米跑成绩公布时,我感到压力瞬间倍增。

“刘帅成绩那么差,他要能晋升,咱们也应该没问题!”模拟考核前,我就经常听到一些闲言碎语。有一天,一个同年兵甚至对我说:“你还担心什么,自己负责兵员工作还搞不定,那不成笑话了。”

因为负责支队士兵档案管理和兵员数据统计,很多人觉得我“近水楼台先得月”,这次一定能顺利晋升。但我心里比谁都清楚,士官选晋全程严格规范,军事训练成绩不及格就一票否决,不是危言耸听。

我也想过向大家澄清一下,但历次考核成绩摆在那里,任何辩解都显得苍白无力。回击质疑最好的方式就是靠成绩说话,查找自身训练中的问题,我开始主动出击并暗下决心:“越是在特殊敏感岗位,越要立标杆、作表率!”

早操一次5000米,体能训练一次10000米,午饭、晚饭前15分钟各进行一次器械练习,雷打不动。

17分,15分,14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3000米跑成绩一点点稳步提高,这让我对即将到来的终极考核增加不少信心。

“提速,冲刺!还有100米,咬牙坚持,我能行!”前几天,士官选晋考核正式开始,我一鼓作气冲过终点。

“13分49秒。”听到作训参谋报出我的3000米跑成绩,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虽然距离优秀还有一些差距,但我自己已经很满意了,毕竟这段时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刘班长,厉害!”“成绩提升这么大,真棒!”考核结束返回营区的路上,一同参考的战友对我刮目相看,曾经的流言蜚语也随之慢慢消散。

我终于用成绩为自己正了名。回想起这段时间的经历,我心生很多感慨,人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潜力有多大。但更重要的收获还是那句话: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永远是真理。

接下来,我要继续不断突破自我,向着更快、更强进发!

(梁二敏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