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疫情防控一线·影像见证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描二维码
观看视频报道

无畏风险,鏖战一线。连日来,面对肆虐的疫魔,人民子弟兵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攻坚克难,勇担重任,赢得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地处疫情中心的中部战区总医院迅速发布动员令,组织医护人员投入战斗,在两个病区24小时接诊的同时,还抽组两支医疗队驰援武汉市肺科医院和武汉市第七医院。在这场重大战役面前,全体医护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行动书写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真情大爱。

这是一场分秒必争的战斗。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火神山医院后,牢记人民军队宗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已有多批确诊患者从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转诊至火神山医院。面对繁重的医疗救治任务,各科室医护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连续奋战,忘我工作。

携手并肩,众志成城。疫情发生后,联勤保障部队采购系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扩大范围寻找防疫物资货源,确保后续医疗防疫物资保障不断线;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在执行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的同时,通宵达旦调运物资,为武汉市3座“方舱医院”快速建成提供了有力支援;依托5G远程技术,解放军总医院与火神山医院进行网络远程会诊,为救治患者提供及时优质高效的服务……

人民军队与人民血脉相连,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我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全力以赴,誓死不退,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向人民群众传递出必胜信心和强大力量。

——编  者  

图①:2月7日,中部战区总医院感染科十病区医护人员为患者采集血样,检测治疗效果。

图②:医护人员精心护理患者。

图③:2月11日,火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两名护士为患者输液。

图④:护士在隔离区内窗户上张贴检验数据,供医生分析患者病情时参考。

图⑤:2月11日,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科副主任李文放(右)与同事研究分析重症患者病情。

图⑥:2月4日,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官兵为群众运送生活物资。

图⑦:2月10日,武警湖北总队黄冈支队官兵为担负隔离任务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抢运急需物资。

图⑧:2月9日下午,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开始接收重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图⑨:2月7日,中部战区总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刘孟丽(左一),向将要进入治疗区工作的护士交代注意事项。

(本版照片摄影:本报记者王传顺 通讯员王皓宇、唐  昊、高 涛、龚  诚、洪培舒 中国军网记者高 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