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抗疫不能止于填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仍需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前段时间,一些基层官兵向郝小兵反映,有的单位一天要填报多份表格,而且经常是多头要、重复填、催得急,要求各不相同,内容却大同小异,让基层疲于应付。

抗击疫情需不需要填表?当然需要,这对于各级各单位摸清人员底数,针对性做好精准防控至关重要。但有的单位防控工作似乎止于填表,各种表格填报了一大堆,既耗费了大量精力,又没有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做好疫情防控,关键在实。“填表式抗疫”“文电式抗疫”“留痕式抗疫”背后,都是形式主义在作祟。眼下,各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人手紧张、任务繁重,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防止和克服做虚功,对于目前出现的这些问题苗头,我们必须下大气力予以坚决纠正。

文/刘葆旭、张南翔

图/曾宇明、刘 洋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