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中部战区陆军某信息保障旅开展“抗疫感动瞬间”在线品读会——

“我感动,我加油,我担当”

■蔡 伟 本报特约通讯员 何孝林


“为了人民全力以赴、义无反顾。陈薇院士大年初二带领团队进驻武汉,争分夺秒开展应急科研攻关;火神山医院护士吴亚玲在得知母亲去世后,向家的方向三鞠躬,含泪继续投入工作……”

4月上旬,备受期待的“抗疫感动瞬间”在线品读会,如约与中部战区陆军某信息保障旅官兵见面。该旅某连指导员陶宇轩以“小我·大我”为题,讲述了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感人事迹。

荧屏上,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影音直抵人心;荧屏前,官兵们泪湿眼眶的同时,向战“疫”勇士学习的决心更加坚定。

“疫情防控期间,官兵的思想关注点发生了变化,教育的内容和方式也应该随之做出相应调整。”该旅宣传科科长王焱介绍,他们紧贴疫情防控期间的形势要求,积极创新主题教育方式方法,围绕“忠诚使命”“团结奋斗”“敢打必胜”等主题,开展“抗疫感动瞬间”在线品读会,通过邀请基层一线优秀代表谈抗疫感悟、说身边故事,引导官兵学习抗疫英模,激发强军动力。

第一期嘉宾访谈节目,谢宁受邀来到录制现场。作为卫生队防疫组组长,她从春节开始就一直奔波在全旅防疫最前沿,认真做好日常接诊和隔离区巡诊等工作。

“面临转业、双军人家庭、老人患重病、孩子太小没人帮助照顾……”透过镜头,官兵们很难想象,平时乐观开朗的谢宁身上还背负了这么大压力。“我既是女儿又是妈妈,不舍和亏欠肯定有。”面对主持人的询问,谢宁接着说,“但我更是军人,是党员,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感觉自己还应做得更好!”

从“白衣战士”谢宁到“防疫尖兵”王帝华,从“金牌连长”梁成到“通信能手”殷桂川……14名官兵相继走进网络访谈室。每名嘉宾的讲述,都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他们像一个个“火把”温暖了官兵的内心。

勤务保障营战士冯九磊迎来上士服役期的最后一年,一度产生了松口气的念头。参加完在线品读会后,他深受触动,主动调整心态,重新鼓起干劲,在强化各项军事素质的同时还积极履行俱乐部主任职责,加班加点为官兵制作战“疫”广播、印制防疫手册,宣传防疫知识。众多官兵像冯九磊一样,把在主题教育中受到的激励转化为练兵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练兵备战之中。

上图:“抗疫感动瞬间”在线品读会摄制现场。苏灿豪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