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东部战区空军某旅结合时事热点创新教育手段

原创漫画激活教育课堂


本报讯 刘垚报道:“战‘疫’勇士在一线连续奋战,我们在岗位上枕戈待旦……”4月上旬,东部战区空军某旅官兵利用训练间隙,围在新展出的原创漫画作品前,边观赏边进行热烈讨论。这是该旅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着眼基层建设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时事政治教育的一个镜头。

“教育的目的不是简单灌输,而是要让官兵真正参与其中,让‘活思想’真正入脑入心。”为激发官兵参与热情,提升教育课堂的感染力,该旅组织官兵学习抗疫一线先进典型事迹,编辑制作《加油武汉》《期待凯旋》等系列教育微视频。与此同时,他们结合时事热点组织官兵展开思想辨析,让官兵时时受教育、处处受熏陶,进一步增强建功岗位的决心信念。

为推动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该旅指导各营连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战‘疫’路上”专题系列活动。他们创办《最美瞬间》半月刊,编发“战‘疫’人物志”、绘制战“疫”最美瞬间漫画,营造“人人都在活动中、个个都是参与者”的浓厚氛围,强化官兵责任意识、使命担当。

找准教育支点,激发训练热情。连日来,该旅围绕作战筹划、特情处置等内容展开专攻精练,官兵训练热情高涨,推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