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2集团军某旅编印服务手册规范业务办理流程

报销经费不跑“冤枉路”


本报讯  黄远辉、张勇报道:4月中旬,第72集团军某旅火箭炮连副连长冯培彬从外地出差返营后,翻开机关编印下发的服务官兵手册,对照其中的经费报销流程,当天就办完了全部手续。说起如今机关办事的高效,冯培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火箭炮连距离机关较远。过去,该连一些官兵因不熟悉报销要求和流程,出现过送到机关的票据未通过审核而被退回的情况。一次座谈会上,有官兵反映了这一情况,引起该旅领导重视:不能让官兵办理业务时跑“冤枉路”。

为此,该旅取消不必要的申请材料,梳理规范证件办理、器材请领、申请住房等官兵关注的业务办理流程,并编印成一本服务手册下发营连。他们还在各营区设置“基层服务台”,主要为基层官兵代办签批文电、报送材料、领取物资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业务办理效率。该旅四级军士长巩海波需要开具收入证明,他按照服务手册中的业务办理流程,向服务台值班员提出自己的需求,很快就把事情办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