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9集团军某旅制订刚性规定厘清机关职权清单

下发文电先得“瘦个身”


本报讯  郭克鑫、特约记者海洋报道:前不久,第79集团军某旅收到一份上级通知。作为经办人,该旅政治工作部干事杨康康不是加按语后直接转发营连,而是摘选出涉及基层的内容,与部里其他通知合并后,以综合通知的形式下发。基层官兵纷纷点赞:文电精简合并,让人一目了然,便于落实。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现在党委机关安排工作,会首先考虑基层的承受能力。”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制订解决“五多”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规定,把党委机关职权以清单形式明确下来,最大限度减少“令出多门”造成的忙乱;推行意见征询、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明确机关在部署和总结工作等事项时,要征求基层意见建议,避免工作撞车、层层加码等现象发生。

为解决基层教育“月计划”赶不上“日变化”等问题,该旅研究制订统筹抓好基层教育实施办法,通过统内容、统时间、统标准,有效提高基层政治教育质效。他们还对检查、会议、通知等实施“指标管理”,在每周首长办公会上科学统筹、一体推进。同时,协调人力、财务、管理等部门,建立基础信息数据库,通过强军网实现信息共享,让数据多跑腿、官兵少跑路。

减负减出练兵备战新气象。前不久,该旅指挥控制营组织专业训练阶段考核,优秀率明显提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