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

我国今明两年拟制定修改17件相关法律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王琦)生物安全法、动物防疫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记者从正在京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获悉,为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我国今明两年拟制定修改17件相关法律。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26日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有关情况和工作计划的报告时说,经过多年努力,目前我国已初步建立起公共卫生法律保障框架,共计涉及30余部法律。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立法方面的一些问题,确有系统进行修订、完善的必要。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立法修法工作任务较多、需求较大,需要根据工作实际,区分轻重主次,统筹考虑。坚持立改废释和决定并举,通过制定专项立法修法工作计划,作出明确具体的安排,把“任务、时间、组织、责任”落到实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