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简讯


人社部财政部发布

就业补贴类政策清单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王优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发布就业补贴类政策清单及首批地方线上申领平台的通知》,梳理形成了现行鼓励企业(单位)吸纳就业和支持劳动者就业创业的就业补贴类政策清单,并汇总了各地线上申领平台。

此次发布的就业补贴类政策清单包括鼓励企业(单位)吸纳就业政策、支持劳动者就业创业的政策两部分。其中,鼓励企业(单位)吸纳就业政策包含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5类。

3月份工业企业利润

呈现积极变化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陈炜伟)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4.9%,降幅比1至2月份收窄3.4个百分点;1至3月份累计利润下降36.7%,降幅比1至2月份收窄1.6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多数行业利润有所改善。3月份,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8个行业利润增速比1至2月份加快或降幅收窄,其中8个行业利润实现增长。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张卫华分析,随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逐步落实落地,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加快,工业产品销售开始回暖,企业利润呈现积极变化。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