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5集团军某旅助红岩村走上致富路

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本报讯 黄松、特约通讯员阳吉成报道:新修的道路平坦宽阔、自来水管道进村入户、13户人家喜迁新居、村里人均年收入过万元……4月下旬,第75集团军某旅扶贫工作队来到云南省会泽县雨碌乡红岩村了解扶贫进展,村党支部书记张国雄谈起村里的变化,满脸喜悦。

红岩村地处山区,自然灾害频发,村民基本靠天吃饭,生活困难。2017年,该旅挂钩帮扶红岩村后,专门成立扶贫工作队深入实地调研摸底,确定了建强党支部、抓好教育扶贫、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整治人居环境、提升医疗水平“六项帮扶”措施,助力红岩村群众快速走上致富路。

该旅政委王波介绍,他们按照“精准摸底识贫,精准筹划施策,精准问效帮扶”的思路展开扶贫工作。旅常委带队走访红岩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现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摸底调研,对症下药制订帮扶措施。随后,该旅打出帮扶“组合拳”:开展“党组织联建共创”活动,理清脱贫攻坚思路,鼓励党员创业示范;每年拿出扶贫专项资金,帮助红岩村小学完善软硬件设施,与贫困学生“一帮一”结对帮扶;帮助红岩村入股生猪养殖集团,资助8户深度贫困户发展中药材种植业,拓宽致富渠道……村民陆德安得益于帮扶措施,生活大为改观,他说:“子弟兵为我们打开了脱贫致富大门,日子会越过越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