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长征副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文字有力量


■黄 洋  冯金源

“成长的脚印串联起来,充满沉淀的书香。”4月23日,火箭军某基地图书馆阅览大厅内,文化教员谢睿以一段充满诗意的开场白,开启了又一场“文字有力量”读书分享会。

活动组织者、该基地文化和网络中心主任张朋介绍说:“我们在‘世界读书日’前后,接连举办多场读书分享活动,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鼓励大家在文字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他们增加读书分享会的举办场次、控制每场活动的参与人数,并且专门录制了读书分享会活动视频,上传到局域网,供更多官兵参与读书体会“云”分享。

下士向瑶瑶为大家讲述了她从《自卑与超越》这本书中获得成长力量的切身经历,触动了现场官兵;维吾尔族战士沙亚古丽·阿德力努尔结合自己所见所思,将《苦难辉煌》一书中蕴含的精神力量传达给大家,赢得阵阵掌声;四级军士长顾佳慧提出“网络文学价值”的问题,引发大家的热烈讨论……在本场读书分享会上,5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基层官兵分享了他们与书籍的故事。

据了解,自从开办读书分享会后,该基地图书馆的“分享角”更加活跃起来。图书馆工作人员、四级军士长张雷雷介绍说:“我翻看过几本书,有的书里已经夹了好几张不同笔迹的读后感。在这一来一往间,传递的不仅是知识,也是对阅读的热爱。”

上图:“文字有力量”读书分享会上,下士向瑶瑶正在分享读书体会。

何喜庆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