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火箭军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

解难帮困暖兵心 激发热情强信心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杨永刚、记者邓东睿报道:4月下旬,火箭军某导弹旅开赴大漠戈壁,全员全装开展实战化练兵活动,政治工作干部融入作战流程,同步练谋略、练指挥、练协同、练操作。连日来,火箭军各级政治工作干部深入训练一线,开展练兵备战再动员,引导官兵补齐训练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两手抓、两不误。

针对当前防止疫情反弹任务繁重的实际,火箭军各级政治工作部门深入开展官兵亲属普遍摸排、减压排忧谈心交心、思想形势分析、解难题送温暖、备战打仗动员等活动,持续激发官兵坚决保持疫情防控成果的政治热情,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

火箭军各级在准确掌握所属人员健康状况的基础上,对官兵直系亲属确诊、疑似或隔离医学观察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摸清防疫防护、住院治疗、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做细做实解难帮困工作。

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从大漠戈壁到东海之滨,火箭军各级通过召开党委会、常委会、支委会等形式,对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官兵思想情况进行专题研究,既明晰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重点、具体抓手,又摸清研透官兵的活思想,制订教育引导、心理疏导措施。此外,通过电话、视频和当面交流等方式,火箭军部队上级主官与下级主官、主要领导与直接部属、干部骨干与班排战士普遍进行了深入的谈心交心,真正做到找准问题症结、解开思想扣子。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