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桂林联保中心某康复疗养中心将优质资源向维护战斗力聚焦

量身打造专属疗养套餐


本报讯  林铎、余德林报道:“经过你们的精心治疗,我的肩颈部疼痛明显减轻。”日前,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康复疗养中心医护人员,收到一封来自基层部队的感谢信。不久前,陆军某团士官颜庆文在该中心参加康复疗养,经过医护团队的特色护理,困扰他多年的慢性颈肩肌筋膜炎被治愈。

近年来,部队官兵疗养需求日趋增加,推动康复疗养中心从休养保障型向战斗力维护型转变。“要将各类优质疗养资源向战斗力生成聚焦,竭力做好为兵服务。”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区分疗养员不同工作性质和身体状况,精心安排康复、特勤、保健等疗养内容;针对不同个体的健康需求,细化健康管理方案;经健康管理部门评估后,为疗养员制订涵盖康复训练、中医理疗、运动膳食营养指导等内容的专属“疗养套餐”。

某团军官尉永达训练中踝关节受伤。手术后,他来到该中心进行康复疗养。中心康复专家团队为其量身打造包括古针疗法、中药湿热敷等特色内容的“疗养套餐”。经过一段时间休养,尉永达的踝关节基本活动自如。回到部队后,他又按照专家指导的方法,帮助身边战友缓解训练伤痛。

据悉,该中心还修订完善疗养员出入院、疗养查房等制度规定,从源头规范标准要求,提升服务内涵和质量;注重营造温馨疗养环境,配备按摩健身器材,切实为基层官兵提供优质卫勤理疗保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