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火车要开了,爸爸也得走了……”


■曹  壮

扫描二维码
观看感人视频

这组手机拍摄的照片谈不上清晰,构图也不算讲究,但贵在真实、动人。欢迎更多类似“真图”。

——编  者

“爸爸,你跟我们回家吗?”

“火车要开了,爸爸也得走了……你们乖乖听妈妈的话……”

5月下旬,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长途机动,奔赴某地参加比武。途中,机关参谋吴磊得知火车经停家乡站台后,经请示批准,提前两小时将到站信息告知了妻子。

当晚8时52分,当军列短暂停靠某站时,吴磊的妻子付佳乐带着4岁大的双胞胎女儿梓卿、梓熠已经等候在站台。吴磊刚一走下车厢,两个女儿就跑着扑进了爸爸怀里……

就在这个小小的站台,昏黄的灯光下,这个分别近一年的军人家庭团聚了。留给他们的团聚时间是35分钟……

(欲看现场视频,请扫上方二维码)

很快,火车鸣笛了,梓卿、梓熠还紧紧抱着爸爸的脖子,一声声说着让爸爸和她们回家的话。妻子本想目送丈夫离开,丈夫却执意要目送妻女先走。直到看着妻女上车,远去,拐个弯不见了,吴磊才一转身上了军列。

一声长鸣,军列开动了。吴磊坐在窗边,看着站台远去,家乡远去,开始低下头一口一口品尝妻子给他带来的盒饭。盒饭共有152份,那是一名军嫂匆忙之中的“精心准备”,吴磊和战友们吃得那么慢,那么香……

图①:怀抱两个女儿,吴磊幸福感爆棚。

图②:车灯照射下,一家四口短暂的温馨。

图③:站台上的“全家福”。

图片、视频制作/曹  壮、梁天驰、何鹏刚  拍摄设备:华为P20pro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