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不可练了技术忘了战术


值班员:第83集团军某旅防空营营长 薛定国

讲评时间:5月26日

这两天,我们在野外驻训场展开了防空兵协同课目训练。从训练的效果来看,大家都能够熟练掌握武器装备的技术性能,通信组网、指挥通联、协同配合等方面的能力提高明显。

但是,在训练中我发现,个别连队专业课目抓得紧而又实,但对战术动作的要求不是很严格,战术动作不规范、敌情意识不够强、重技术轻战术的问题比较突出。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掌握好战术动作,是提高部队实战能力的重要一环。虽说现在我们的装备信息化程度高,作战能力强,但在实战中,我们只有正确掌握并熟练灵活运用战术动作,才能有效规避敌人打击,完成各种作战任务。

同志们,希望大家能够及时转变观念,提高思想认识,不要练好了技术却丢掉了最基础的战术动作。下一步,我们要加强战术动作训练,在训练中切实增强实战意识和敌情观念,把每一个战术动作练扎实、练熟练。

(曹志国、叶秦涛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