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火箭军某旅

绿色驻训,守护绿水青山


本报讯 王晓飞、特约通讯员郭阳报道:日前,在火箭军某旅野外驻训点,几名战士正将分类好的生活垃圾装载上车,准备运送到离驻训场最近的市郊垃圾回收站。

“美丽中国,军人也是行动者。”该旅保障部部长姚胜伟介绍,他们倡导绿色驻训理念,做好野外驻训期间垃圾分类处理和节能减排工作。该旅根据驻训地域实际情况,设置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4个垃圾集中暂存点,要求各单位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并定期转运至相应垃圾暂存点。该旅还协调地方垃圾处理站对暂存点的垃圾定期清运,形成常态回收、科学分类、集中处理的闭环。

野外驻训期间,该旅还组织开展环境保护专题教育,引导官兵树立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观念;开展“光盘行动”“捡拾垃圾、保山护水”和“我为自然添点绿”等活动,倡导官兵节约资源、适度消费,从源头上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距离宿营地不远的野战净水车,将净化后的纯净水引入生活储水袋,部分污水通过管道引流到“野战厕所”。一套自给水系统,不仅解决了部队用水难题,还实现水资源再利用,节能环保。“绿色驻训理念深入人心,练兵备战紧抓不放松的同时,又留得绿水青山。”姚胜伟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