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

军地协作,打造绿色营区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强、特约记者曹先训报道:“报纸和卫生纸为什么一个属于可回收垃圾,一个属于其他垃圾?”“用过的卫生纸属于污染纸张,与砖瓦、陶瓷等一样都是很难回收的废弃物;报纸可以直接用于生产再生纸,与玻璃、塑料等同属可回收垃圾……”世界环境日前夕,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五里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走进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该支队领导介绍,这样的宣讲会定期举行,官兵在现场提问、互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2019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该支队把“树立环保理念,打造绿色营区”作为重要任务纳入全面建设规划,与驻地街道、社区协调对接,完善垃圾分类配套设施,实行基层单位分区管理与属地分工负责的管理模式,军地协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支队还聘请地方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者担任编外监督员,成立军地联合督导组,走基层、进班排面对面宣讲,检查指导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与驻地社区建立常态联络机制,加强基层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制作发放《城乡垃圾分类指导手册》,以图文形式为官兵解答相关问题。

“混置是垃圾,分类是资源。定点投放垃圾、定时分类清运,才能从源头上减少垃圾污染。”该支队政委徐利民告诉记者,他们在营区设置分类垃圾桶,协调驻地垃圾处理站每天定时分类回收垃圾、定点运输处置。同时,借鉴地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对各单位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打分,纳入按纲建队考核项目,督促基层垃圾分类工作高效落实。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