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举行“‘疫’线经历共分享”系列活动深化主题教育——

亲历者讲述抗疫“逆行”路


■本报特约记者 匡小文 记者 邵龙飞 通讯员 王丽珊

“这个在武汉抗疫一线都没叫过苦怕过累的小伙子,说到动情处时,忍不住落泪了……”看着通过视频连线分享自己抗疫经历的工程师张宗兴,曾一同出征武汉的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长祁建城说。

盛夏时节,一场特殊的主题教育故事会在该研究院拉开帷幕。从抗疫一线归建的军事医学专家组成员、该院卫勤保障技术研究所工程师张宗兴受邀与官兵视频连线,讲述自己坚守武汉抗疫一线85天的亲身经历和感受。

和战友一起抬600多公斤重的生物安全柜、冒着风雪检查维修装备、在火神山医院连夜搭建首个负压生物安全病理方舱……通过与张宗兴视频连线对话,官兵们内心受到强烈触动。

亲历者讲述抗疫“逆行”路,好故事砥砺科技强军梦。年初以来,该研究院着眼疫情变化,适时调整主题教育计划,根据本单位既有奔赴武汉抗疫一线进行卫勤装备保障的官兵,又有参与支援保障疫情大数据分析的工程人员,还有参与新型防护服研发的科研人员的实际,组织开展“‘疫’线经历共分享”系列活动。活动中,他们注重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别教育对象遴选授课人,精心设定授课主题,广泛搜集抗疫故事,力争把身边优质资源用足用活,给官兵带来精神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升华。

聆听“疫”线故事,点燃攻关热情。连日来,该研究院广大科研人员叫响“学抗疫勇士,当科研先锋”口号,所属各研究单位着眼我军防疫需求,聚力攻关核心技术和关键装备。目前,该研究院紧前研制的某型卫勤防疫装备已投入使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